Monday, July 19, 2010

简单地记载我在澳洲这两个星期的日子

每一天都过得无比的漫长

很想家

很想很想要拥有家的温暖

总是用最快乐最天真的语气跟家人通电话

不在他们面前哭

不让他们担心,

但我真的过得很好。

记得刚到这里的第一天,

第一次一边逛街一边会有想哭的冲动...

在宿舍的房间里,

面对四面墙,一张双人床,一个橱柜

我开始流着泪,不停想家

翻开行李箱,妈妈的爱从里面散发出来

每一件衣物她都再帮我整理一遍,

每一件东西都放得整整齐齐的

她的细心和设想周到

让我的眼泪不再乖乖被困在眼眶里

一边哭一边在心里骂自己:

“不是跟自己约定好不哭的吗?

你的勇敢呢?你的坚强呢?”

太多,太多。。。

很慌,很无助,

但我只能用眼泪来宣泄那些不安。

夜里我躺在冰冷的床上哭着睡着

记得半夜我又起来哭

看一看手机才发现我只睡了一个小时多

为什么时间过得如此慢!

哭得越厉害,气越喘不过来

想起可爱的陈薇薇说过

她怕当她出国的那一天她会哭到气喘

想起这个,嘴角微微上扬了

又害怕又好笑,

怕小时候的气喘又跑来找我

好笑着她的纯真

渐渐心情似乎平静了下来

才懵懵懂懂再进入梦乡

很想我的姐妹们,

如果有你们在, 我想我不会哭

我会当起大姐姐保护你们 :)

哪怕是你们其中一个在也好...


(19/7/2010)

这天没有人为我唱生日歌

平平淡淡的度过出生的那天

听着温岚的 “祝我生日快乐”

我的倔强和勇气被害怕与寂寞给打败了

我没有办法再压抑自己

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

一滴一滴地划过我的脸庞

任由它们洗去我对爱人们的想念

电话没有响起

我到底在等待什么

三年了,

还有多久?还有多久我的心才不会再被他的无视狠狠撕裂?

还有多久他才了解?

还有多久我才肯放过自己?

2 comments:

Joycelyn said...

黄媛媛。。
看到你酱我也很想哭!
原本陪在你身边那个是我,可是最后我没有 T__T sorryyyyy

不要哭料!!
还记得第一个礼拜我们去INTI,我也是跟你讲我要转去JB SUNWAY料因为太想家~
hehe,
所以现在你也是暂时的哦,照顾好你自己!! 还有他们陪你~还有我们在想你~ ………^O^ (讲别人我就厉害,到那天我就真的气喘-,-“)

你要等我啊!! 明年一定!!
MUACKS 不要哭啊!

love u

regard
ur dear tww =D

Shu Wen said...

我也许能明白你的感受,我读书的地方,离我家乡很远,一个学期才回一次,搞到我都不会跟爸爸讲话(因为我们都是用广东话沟通的,在外面读书没设么人跟我讲,现在跟爸爸讲话都觉得很陌生)=( 一个人在外面生活,面对全然不同的环境,谁都需要时间去调适。。。不要太压抑了,有时闷在心里,忍不住掉泪时会哭得更惨的。真的觉得顶不顺的话就锁上门,大大声哭出来。 给自己多一点时间,多出去走走。 尝试以不同的角度去看东西,你的心情也会比较好的=)加油!
大哥应该跟你在同一个地方读书吧?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就叫他吧,他很乐于助人的~